一般來說,創業遇到的資金問題,大家都會想到青年創業,因為青創只要年滿20歲就可以申請,但是到銀行詢問專員後,才發現過程有點繁瑣,不如想像中的簡單。

尤其我自己用自然人憑證查了聯徵後,因為過去手遊課金課得兇,當時申辦數張信用卡,有好幾次繳款逾期,且都是繳最低額度,導致聯徵分數不到500分,我們都知道,要辦銀行一定會看你的聯徵,還沒申辦,我就失去信心。

要培養信用或是提高聯徵分數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,網路上文章很多,也不知那一個是確實有效的,真的非常煩啊

我也有實際問過寫這些教導培養信用的作者,回覆的速度真的不太優,尤其我性子急,目前也有創業需求,實在等不下去。

創業這個夢想一直存在我的腦中,尤其在這個流量取得容易的時代中,抓到一個消費力高而且精準的客戶群眾,進一批符合他們這個市場的產品,成功的機會就大幅提高,但是我在這個創業這條路上就卡了關…

後來在網路上逛到一位顧問,他有說明如何用正確合法的方式消去信用瑕疵的問題,我就加了他的LINE詢問,本以為可能要隔4-5小時,但是沒過5分鐘,就跟顧問聯繫到了

我把我的問題跟他說了一遍,他馬上就點到重點,而且還是我忽略的地方,真的是燈下黑,果然請教有經驗的人,真的收益良多。

後來我跟顧問約了見面,也講到我對於資金的需求,他都直接講到重點,讓我想要創業急需錢的心安定了不少,他給我一張表格,我覺得非常實用

想申請的青創的人,可以先了解青創相關申辦方式

青年創業資訊一覽表
項目 說明
條件 ● 負責人名義申請:
(1)依法辦理公司、商業、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未滿 5 年之事業
(2)負責人年滿 20~45 歲
(3)在中華民國設有戶籍
(4) 3 年內受過政府相關課程至少 20 小時或取得 2 學分
(5)負責人出資額應占該事業體實收資本額 20% 以上,屬立案事業無出資額登記者不受此限

● 公司事業體名義申請:
(1)依法辦理公司、商業、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未滿 5 年之事業
(2)負責人年滿 20~45 歲
(3)在中華民國設有戶籍
(4) 3 年內受過政府相關課程至少 20 小時或取得 2 學分

● 外國人:
(1)需以公司事業體名義申請
(2)負責人年滿 20~45 歲
(3)取得我國創業家簽證或就業金卡
使用範圍 準備金、開辦費用、週轉性、資本性支出
額度 1.準備金及開辦費用
依法完成公司、商業登記、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後 8 個月內提出申請,最高 200 萬元
2.週轉性支出
營業所需週轉性支出,最高 400 萬元
3.資本性支出
構建或修繕廠房、營業場所、相關設施、營運所需機器、設備及軟體等,最高 1,200 萬元

*各創業階段可分次申請及分批動用,但不可循環動用及借新還舊
利率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二年期定期儲金機動利率加 0.575%,機動計息
目前為 1.42%
年限 準備金及開辦費用、週轉性支出:最長 6 年,含寬限期最長 1 年

資本性支出
(1)廠房、營業場所及相關設施,期限最長 15 年,含寬限期最長 3 年
(2) 機器、設備及軟體期限最長 7 年,含寬限期最長 2年

*承貸金融機構可視個案調整期限與償還方式
償還方式 寬限期滿後,按月平均攤還本金或本息
*承貸金融機構可視個案調整期限與償還方式
所需文件 1.金額超過 100 萬元以上者,需提供創業計畫書;100 萬元以下者只需提供申請書
2.切結書
3.身分證、印章…
4.公司營業登記/立案證明
5.參與政府創業輔導課程證明
申辦流程 向銀行提出申請 →
銀行審核通過後,提供擔保品 →
擔保品設定及保險 →
簽約對保 →
撥款

*無擔保品,需另申請信用保證,通過後就可簽約對保
可能產生費用 徵信費用 300 元起

其中有一點是決定額度的條件就是401報表,因為我想做的生意,前兩個月不會有很大的流水,想要獲得較好的條件,真的會不容易,後來顧問講解一些眉角後

我發覺,因為我不會從銀行角度來思考,所以要審查過的機會就低很多,最後決定這些細節流程都交給顧問幫我處理

因為我一個人真的處理不來,在這邊一定很多人會覺得,創業的人不是應該這些流程都要自己跑一次嗎,委託他人哪有創業家的精神

我對於事必躬親這個裡面有些許不認同,到過銀行的人都知道,抽號碼牌這件事多麻煩

尤其當你前面有5組學生要辦理學貸,你看你會不會排到瘋掉,我的第一次到銀行諮詢,就是遇到這問題,家長帶著小朋友,問的問題五花八門

我從10點等到11點半,時間全部都浪費掉,這不是我要的,交給專家處理可以節省很多時間,我就可以用顧問的方式優先處理信用瑕疵的問題了

一開始會選擇青創的原因,就是申請 100 萬元以下,免計畫書、免保證人、補貼 5 年利息、7 天內完成審核,速度相當快。

不過,我希望申請超過 100 萬元,顧問也會跟我整個流程,我就先處理網路的課程、再2天內就拿證明,所以懂得流程,申辦就會非常快速。

而跟請顧問協助的這段時間,他也根據我的專長,擬定了一份100%客製化計畫書,專屬於我辦理青創的企劃內容,辦公室、生財器具等所有給銀行審查的部分,都會幫我準備好,真的太專業了。

當這些資料準備好之後,顧問就幫我送件審查,我就等著銀行跟我對保了,結果銀行評估完之後,我可以申辦80萬的喔!!!!

雖然不是目標的100萬,但是就我周邊的人說,他自己去辦理,只有20萬而已,而且準備資料忙得不可開交,所以有專業的人士協助,才能事半功倍。

後來經過1個半月,行員就請我過去對保,一切流程就是這麼順暢,當天就拿到了。

我覺得找對人協助,比什麼都重要,尤其我本身過去的信用瑕疵,還可以獲得這麼好的條件,這段式時間都值得了。

這是顧問的LINE聯繫方式,如果你也希望青創可以有更好的條件,可以免費諮詢,不會有損失的。

MMM015RGRG15R

說到創業,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尤其是大學生創業,如今很多大學生一畢業便選擇創業,畢竟大學生創業有一定的補助。不過,雖然創業已經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,但是俗話說得好,十個創業九個失敗,很多人根本就沒有經驗便要創業,很容易失敗。下面我們就來一起分析一下,創業的基本要素包括哪些吧!

充分的資源
充分的資源包括人力和財力,永和青創代辦公司推薦創業者要具備充分的經驗、流動資金、時間、精神和毅力,同時也要有一定的人脈基礎,沒有資源就去創業可以說是寸步難行。所以說創業之前先要有資源才行。

可行的概念
生意概念不怕舊,彰化青創代辦公司推薦最重要的是可行,有長久性、可以繼續開發、擴展的事業才行,這就需要有可行的概念了。很多人沒有這個概念就去創業,人云亦云,別人說好就去創業,結果到頭來一無是處。

適當的基本技能
基本技能指的不是行業中的一般技能,宜蘭青創款代辦公司推薦而是通常性的企業管理技能,很多人在創業時犯了一個錯誤,那就是只提升自己的專項技能,比如說是做技術生產的,只提高自己的技術,而忽略了企業的管理,殊不知,在一家企業之中,老闆真正要做的其實並不是技術生產,而是管理運營。

有關行業的知識
既然要創業,那就必須要瞭解有關這方面行業的知識,尤其是大學生創業,沒有經驗,那就必須要瞭解行業,只有掌握了行業知識,中和青創代辦公司推薦在創業的過程中才能事半功倍。

網路知識
如今各行各業都已經離不開互聯網了,不懂網路知識,只埋頭苦幹是行不通的,這就需要自己具備一定的網路知識才行,比如說公眾號啥的,這些都是創業最基本的。

良好的執行力
若想創業,作為老闆必須要有良好的執行力才行,南投青創輔導代辦公司這個時候就不要把自己當成之前的員工了,偷懶的思想絕不能有,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規範下屬,要不然自己懶散,那麼員工也會跟著懶散,企業是做不起來的。

結語:總之,創業並非想像中的那麼簡單,需要自己不斷積累經驗,不斷努力才行。同時,創業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才行,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不行的,要有持之以恆的毅力,同時還要有抗壓能力,只有具備了這一些才可以選擇創業!

站在縣城朝東南方向望去,首先截住你目光的是一座小山峰,峰頂聳立著一座高塔。縣城四周都是山,但和圍著縣城的其他幾面山峰比起來,它實在算不上高的,如果硬要你選擇一個恰當的詞匯來描述山的形狀,你可能會想到很多個,但決然不會想到古時的元寶——在舊時,山就叫元寶山。置身山坳里的縣城,山在截住你目光的同時,也輕而易舉地為你擋住了山那邊呼呼而起的風雨。 有路自山腳一直通到山頂。起先是供人和牛羊行走的小道,爬坡上坎,曲曲折折地穿行在密林之間,林間鉤藤纏繞,荒草蔥蘢,如果沒人領路,你在其中迷失是八九不離十的;早些年,小道被修整、拓寬,路面鋪了水泥和石板的梯步,路兩邊立了水泥桿子,桿子上掛著玻璃罩的電燈,夜一黑,燈就一溜亮起來,站在縣城里,那路的輪廓于是清清楚楚地蜿蜒在你瞳孔里。這時候,你的目光會自然而然地停留在山頂,在幾盞聚光燈的照耀下,山頂上的那座高塔刺破夜空,磁鐵一樣直吸你眼,不由得你不去矚目。 高塔名曰文筆塔,元寶山因此便不再叫做元寶山,而改叫了文筆山。至于為什么改叫,還須得從天全的歷史上去尋究根源了。因為偏僻蠻荒,紛爭不斷,天全人自古就崇尚武功。時間不覺到了清乾隆年間,時任天全州官的是一李姓學士,李姓州官自打上任起就覺出了天全尚武輕文的弊病,想方設法力圖改變,卻總是無從下手。一天黃昏,李姓州官走到縣城的一條小巷里,看見一形若彎月的深潭,潭水清澈無華,潭中清晰地倒映著元寶山的影子。李姓州官于是靈機一動,在元寶山頂修建一座寶塔,大力倡導為文之風。塔就叫文筆塔,而元寶山也就隨之有了另外一個名字——文筆山。因為塔的存在,人們漸漸遺忘了元寶山這個本來的名字,只管它叫文筆山;盡管沒出過響當當的人物,但自從塔豎起來之后,天全為文之人漸多,文風見盛,文人輩出……都是不爭的事實。 有了石板路,有了塔,登臨便是順理成章的事情了。俗語說,世上從來不缺風景,缺的是發現的眼睛。當你沿著石板路一步步登上山頂,那感覺自是在城里遠看起來所無法比擬的。終于到得山頂,你首先要做的,必定是繞著文筆塔轉上一圈,或者更多圈,然后抬起頭,瞻仰塔身。再放眼遠望,就看到山腳下縣城里的高樓和街道,你身在縣城的時候,這些都是十分具體而生動的:街道寬闊,人來車往;樓房林立,鱗次櫛比;穿城而過的河水清澈如斯,不疾不徐地流淌。即便是初來乍到,你可能記不住曾到過的街道,忘了見過的人,但你一定會記得文筆山。多日之后,有人再向你提及天全,你在腦海中搜索半天,然后恍然而悟:“是不是城邊上有座文筆山?山頂還有文筆塔?”川西南莽莽群山之中,大大小小的縣有很多個,大大小小的山不計其數,位于縣城邊沿、且被叫做文筆山的,獨獨天全有。 也就是到了山頂,你才發現,文筆山上其實不止有文筆塔,山頂也不是想象中孤絕的圓頂形,而是近乎對稱的兩個山包。文筆塔聳立在右邊的山包上,山尖被削平,塔四周是平整的水泥地。 在行政區域上,文筆山屬天全縣城廂鎮向陽村地界。村子就在文筆山腳下,依山腳而立,一家家房屋都掩隱在翠綠的樹木和竹林之間。一條小溪從村子里穿流而過,小溪名叫洗腳溪,秋冬季節,溪水很細,也渾濁,像剛剛被人攪動過的泥水凼。春水一發,水流驟然變大,水流帶走了泥沙和堆積了一冬的污物,那水質就清澈了,但聲音依然是纖細的,像誰家的丫頭們羞澀的私語。去文筆山的路打村子里經過,走在路上,聽聞著水聲,人家戶里突然傳出狗吠聲,駐足聆聽,卻分不清是誰家的狗在叫,而那水聲,你此刻是再也聽不到了。 >>>更多美文:散文欣賞

那橋 清晨有霧的時候,溪面上悄然罩上了一層輕紗,薄如蟬翼,乳白似玉,彌漫在橋下,為橋增添了一種飄逸和嫵媚;清冽的溪水淺吟低唱,穿橋而過,流向遠方,毫無羈絆的腳步,無比輕盈歡快;遠處有山,山影疊嶂,靜默矗立,與橋含情脈脈地相望,橋便在靜默中愈發顯得端莊秀氣。多少年來,這一情景總是伴隨著我,在四季交替,寒來暑往中,一路走過童年、少年直到成年。 那橋,便是北澗橋,長虹臥波,美輪美奐,在浙江之南的崇山峻嶺之中獨放異彩。 在沒有電腦和網絡的時代,我并不知道這座坐落在鄉村、編梁式構造的橋竟然與北宋張擇端《清明上河圖》中所繪的“虹橋”結構相同。她出身卑微,素衣裹身,駐守鄉村,絲毫不以媚態迎世,卻被譽為北宋汴梁“虹橋”的活化石。更有甚者,經過一些學者專家的考證,她還是世界上最美的廊橋之一。許多時候,樸素的背后,蘊藏的卻是不為人知的美,這種美只有歷經歲月的沉淀,才能顯得歷久彌新。北澗橋似乎正是印證了這一點,在屬于她的光陰和歲月里,以紐帶的作用,承載起一枚枚足印,南來北往,長途跋涉,為了夢想拼搏追求。 少年讀書,要到鎮里,交通不便,全靠步行。從家所在村落出發,踏崎嶇古道,踩清晨露水,一直向前,遠遠瞧見綠樹掩映中的北澗橋,就知目標近了,內心就歡喜起來。那時,北澗橋是心底的一個坐標,就好似人生的夢想,在遠方向你招手。 那時北澗橋旁,木門商鋪,雖不及如今模樣,但熱鬧的氛圍卻令人懷念。清晨,無數吱呀聲中,木門板一塊塊被卸下,店門前的鍋子里開始熱氣騰騰,很快空氣中便開始彌漫起蒸番薯的甘甜、茶葉蛋的醇香、九層糕的焦香,松軟的米面層和新出鍋的湯圓足叫人垂涎三尺。那些誘人的香氣曾不止一次地引誘著我的味蕾,口袋里藏著幾角錢,可那是父母所給的一周的伙食費,于是只能忍受誘惑的煎熬,繼續前行。前行的道路上,總能感到身后有種沉甸甸的目光,身后有種沉甸甸的依靠。 多年來,這份感覺依舊,我且以為,那份依靠就來自近在咫尺的北澗橋。 那樹 難忘那兩株樹,確切地說,守護北澗橋的樹——香樟與烏桕。 一樹華蓋,夏綠如蔭,秋濃似火,我在它們的歲月里長大,它們卻在我的視野里不曾老去。鄉村事物多充滿了傳奇色彩,兩株樹也如此。或許正因此,它們的生命才充滿了神秘感,至今被鄉人津津樂道。 我是聽著那些傳說長大的,特別是那則與香樟有關的傳說。更多的時候,我認為那些鄉村傳說的品質美好是生活的精髓,奇妙的情節包容了人生的智慧。 就說說那株香樟樹吧。 很久以前,北澗橋所在的溪邊有株香樟樹,一夜間變得憔悴不堪,不死不活地生長著,村民們為此頗感納悶。他們并不知道,此時,遠在千里之外的福州街頭,卻出現了一個算命的章先生。一位員外找他測字,被他精湛的推測所折服,便請他到家里當起了四個兒子的先生。十年之后,員外的四個兒子在章先生的教導下金榜題名。先生告訴員外,家鄉建橋,自己要回去守橋,辭行返鄉。員外是個懂得感恩的人,算足了盤纏,讓先生回鄉。員外的四個孩子功成名就之時,感念師恩,跋山涉水,特意按章先生當時留的地址,一路尋到了浙南的泰順泗溪。在當地卻不曾找到章先生,四處打探,后經村民提醒,最后才得知恩師竟為樟樹所化,四兄弟頗為感動,連忙敬拜。令人更為感動的是,后來村民在樟樹邊修建北澗橋,欠缺銀量,不料樟樹托夢與頭人,將自己在福州十年教書所獲得的酬勞——一壇銀子奉獻了出來,成功化解了經費欠缺的危機,為北澗橋的成功建造奠定了基礎。 記得那時,每次長輩們講完這則故事,總是再三叮囑我們,做人要有善心,做人要懂得感恩,做事莫忘感恩。天長日久,此教誨深入心靈,便成了人生的準則,讓我無形中樹立起了做人的原則,而每每路過北澗橋,仰望橋邊樟樹,那抹綠蔭,讓人內心無數次平添的總是一種敬仰。 哪怕是傳說也罷,期望和心愿總是美好的,樹尚且如此,人緣何不能如此呢? 那人 在我世居的鄉村,有村便有橋,特別是廊橋。多年來,外出創業成為人們唯一的選擇,而那些散落在四鄉八井的廊橋,則成為人們離開故鄉時的出發點。那橋是人內心的依托,因為外出謀生的、求學的,都以橋為起點,就像橋下流水,從此走向天涯。廊橋邊,父母不舍的相送,妻兒牽掛的目光里,多少人來來去去,那依托里飽含著濃濃的鄉愁,在異鄉的夢里,千百回地纏繞在游子的心頭。 舊時社會,彈棉花、打石匠、修風箱、做裁縫……傳統技藝成為人們在異鄉生活的依賴。他們如同候烏,趕在春天出發,冬天回歸,無論收成多少,無論經歷何種悲喜,在大紅燈籠遍掛鄉村的寒冬之夜,在春聯遍貼簡陋門戶的日子里,故鄉依舊是故鄉,是最暖人心的地方。 如今,人們始終不曾停止前進的步伐,他們從被譽為“中國廊橋之鄉”的泰順出發,輾轉全國各地,打拼,奮斗,一座座陶瓷商城,一處處建材市場,一座座高樓大廈,見證了他們的實力、魄力和膽氣。他們憑借勤勞,構筑了一個個夢想,用實際行動再次證明了來自橋鄉的人內在的毅力和品質,同時也為自己贏得了一個耀眼的名詞——泰商,為“中國廊橋之鄉”增添了一道耀眼的靚麗色彩。 橋還是那座橋,卻因了眾人的一份愛,在歲月的更迭中,似乎變得愈發的豐滿、端莊;樹還是那兩株樹,年年吐綠,年年抽枝,在時光的流逝中,默默地守護著廊橋,營造著那抹風景;人卻不再是曾經的那些人,比起祖輩,他們的腳步邁得更遠,更實。鄉村的傳說依舊還在,但是比傳說更為動人的是他們一路前行,默默創造的輝煌足跡! >>>更多美文:寫景散文

arrow
arrow

    r87f84p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